七弦之上

谈何容易

一篇晚来的生贺,极度短小



        “主席啊,这时候给我打电话,我当然知道是什么事啦,先说啊,我可是打算好好陪陪我家老爷子了,今年我可不干。”
         “谁想让你去了,还嫌去年仇恨拉得不够吗?就算拿了冠军……”
         “我只是实话实说而已啊。”
         “……我们要体现出竞技精神,和谐……”
         “主席您直接说吧,到底有什么事啊?”
         “唉……你看吧,这领队啊,虽然说可以上场,但毕竟主要任务也是一些日常事物的安排,和一些面对媒体的工作,不好总是劳动你这尊大神啊。”
         “太好了!…咳,我说,那还不简单,找个战队的专业领队不就好了吗?”
         “我们毕竟是不同的战队组成的队伍,有些地方啊,还是需要领队多观察着些,队伍内的交流很重要啊,普通的领队,怕是……”
         “哦,那就挑最乱的战队的领队呗,能力被锻炼过啊,呵呵。”
         “你!……等等……我缓缓……呼……不和你胡扯了,到底领队也可以上场,这个人的实力总不能太差了吧,实话说,你做这领队也不是说不好,但我们到底还是要培养后来人啊”
         “新鲜血液啊……怎么那么麻烦啊,要我说,直接从全明星里挑不就好了吗?反正基本不是队长就是副队长的,队内协调啊应对媒体啊总有经验吧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 “如果只说实力我也不会发愁了啊。说来还不是怪你,现在那些国家队员早就发了话了,去年没有让你这个领队上场,今年绝不会比去年差啊!那些年轻人啊,有实力的谁愿意来跑这么趟,做着吃力不讨好的事情,可能连场都上不了啊,就怕他们闹情绪啊。”
         “这个倒是不会,为了冠军,能做出一分贡献都是荣耀啊。”
         “真要说从联盟这些队长里选也不失为一个好主意,不过强队的队长哪个不在国家队里啊。弱队的话,还不如一些豪门的队员见的刁难多啊…虽然说我们要发扬竞技精神,但是总不能被外面的人为难吧。要说副队的话…副队?平时都是被正队护着的啊,怕是不行吧…”
         “你忘了那谁了?”
         “谁?”
         “联盟现在哪个队长最不靠谱?他副队不就靠谱了吗?”
         “哦!对啊,还有他。咦?好像还真是,他遇上三个队长,还真没一个靠谱的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 “喂……”
          “好像还只能是他了啊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 “也对,只能是他吧。不和你说了,这都几点了,主席您老人家早点休息吧,明天通知他就好了,回见啊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 嘀嘀嘀…
           放下话筒,冯主席笑了笑:“我能不知道该是谁吗,这不是怕你……算了啦,还是低估你们这些年轻人了,到了兴欣之后,你也算是经历了些吧,他也不容易,现在,荣耀毕竟不只是荣耀啊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 电话的另一头,大神对着天花板出了神,嘉世的自己…兴欣的自己…发布会…媒体…粉丝…
           谈何容易。




不是喜欢白告,但是就是看不惯他被黑,像文中说到的,发展到当时,荣耀并不只是荣耀了。我在全职里最爱的就是孙翔【文中绝对!绝对!绝对!不是黑那三个“不靠谱”的队长!】,荣耀需要这样的纯粹的荣耀人,但是有些人也绝对有他们存在的价值^_^

最后来看几段原文吧

这一次唐昊没有再踢什么矿泉水瓶,而赛后的记者招待会作为队长的他干脆就没有出现,由此可见他对呼啸近几轮的表现得多么的不满。
  呼啸,已经是经历了三连败,名次一路下滑,现在位居第7位。甚至已被兴欣超过了5分。
  但要客观来说的。呼啸这三轮分别面对百花、雷霆,和皇风。都是有一定实力,甚至可以称为强队的。在团队赛一场就能决定5分去向的情况下,呼啸在这三轮中分别拿到了3分、4分,和3分。如8比2、7比3这种比分,看起来分差好大,但由于团队赛就能决定5分的去向,这两种分差,事实上是比赛中出现机率最高的。
  8比2的比赛,团队赛朝另一方一倒,那就成了3比7;同理7比3的比赛,团队赛朝反向一倒那就又成了2比8。
  悬殊的比分,实际是荣耀比赛的赛制所决定的,和足球打成7比3、8比2完全不是一个概念。
  呼啸连输的这三轮,是这样的比分,可以说他们的实力还是有基础的。不过连续三轮不胜,还是产生了一些质疑,不过相比起来,呼啸战队自己的反应就已经足够大。二连败的时候队长唐昊就已经接受不了,三连败,更是连记者招待会都没心情理会了。
  “我想,连输三轮,应该至此为止了……”队长没来,呼啸副队长刘皓在记者招待会上说着。
  是的,刘皓。
  曾经嘉世的副队长,交换到雷霆后担任过雷霆队长,夏天自由转会到呼啸战队,渐渐确立了位置后,在原副队长方锐离开后,方皓被呼啸任命为了副队长。
  毕竟,刘皓有实力,也有一定的资历,副队长、队长之类的都担任过,有这方面的经验。在呼啸战队看来他是可以成为唐昊身边的好帮手的。
  比如现在,唐昊发怒不来记者招待会,刘皓好像很习惯的样子在席上侃侃而谈,好像那个队长真的从来没存在过似的。
  大家开始有点诧异他这份气度,但是转念又一想,对哦,这种事,刘皓当然是特别习惯的。因为早在嘉世的时候,嘉世队长叶修就是从来不参加记者招待会的,从来就是他这个副队长在队长缺席的情况下应对媒体。记者招待会被队长放鸽子,刘皓身经百战啊,能不从容吗?
  娴熟地应对着媒体,并坚定地表现下轮呼啸必胜。记者们一翻赛程表,下轮呼啸主场对阵义斩。本来这三轮的比分就未必能说明呼啸有多弱,下一轮,只要心态没出问题的话,拿下义斩对呼啸应该不是什么问题。但是现在,呼啸的队长,呼啸的核心,以下克上的唐昊,好像有点受不了目前的挫折啊!
  “我一点也不担心。”刘皓继续从容地说着,“队长他比任何人都更渴望胜利,所以对失败也比任何人更为感到羞耻。只要到了该比赛的时候,他依旧会是那个不畏一切追求胜利的人,我坚信这一点。”
  回答得好啊!
  一旁的呼啸新闻官真是太欣慰了,对于这次战队的副队任命特别感动。想想这之前那么多年呼啸的副队长,方锐……那真是个不着四六的家伙啊!经常在记者招待会上胡言乱语,一点作为副队长的端庄都没有。好多次新闻官自己都想冲上去打他了。
  作为新闻官,从自己需要承担的事务角度出发,呼啸这位真觉得方锐和刘皓之间有着一万光年的差距。至于全明星还是非全明星什么的,对这种事有帮助吗?完全没有嘛!
  在刘皓得体的应对下,呼啸队长唐昊连败之下的失态终于没有产生什么特别的影响。发布会结束离开时,呼啸新闻官对刘皓一挑大拇指,凑上前去和这位呼啸新一任的副队长攀谈起来。
【应对自如】

刘皓本就不想在雷霆长留,更讨厌队内这种氛围。直接拒绝了雷霆战队希望他留下的请求。最终,他自由转会了呼啸战队。这支队伍,想出头好像也不是太容易,刘皓开始正分析呢,结果很快,呼啸战队队内矛盾爆发,副队长方锐离队。
  刘皓上位了。
  论实力,他本就是不俗的;论资历,他在圈中也有五年;论经验,副队长、队长,他都干过;唯一缺陷,就是初来乍来,底子比较浅,但是,呼啸也没有尽善尽美的人选了,刘皓的头三项优势,就已经足够突出了他了。
  刘皓没有辜负期待,他干得不错,场里场外,所有人都看到他对于呼啸的作用。夏季性价比最高转会落到了他的头上,一直都是在全明星24位外徘徊的他,这一次,终于一步跨入,迎来了他个人所一直期待的春天。而且巧合的是,他的总得票位居票榜第17位,而这,恰恰正是去年方锐的排名,刘皓在呼啸,取代的也是方锐的位置。
【实力不俗、永远在分析的白告】

绝大多数人心里都觉得很不安,但是极个别的有心人,此时却饶有兴趣地看着眼前发生的这一切。
  刘皓。
  放弃雷霆,自由转会到呼啸的刘皓。
  他入队不久,没有急于在队中活跃,他在细心地观察着这一支新队。因为这一次,他是真心想出一些成绩的,而不是像在雷霆战队。雷霆,在他眼中不过是一记跳板,那支小队他觉得是装不下他这尊大佛的。
  说起来,刘皓觉得以自己的实力,完全可以去轮回战队取代江波涛。不过很遗憾,轮回对于江波涛和周泽楷的搭档显然很满意,他们从嘉世强势引起了刘皓昔日的队友孙翔和一叶之秋,却绝没有动过要更换掉江波涛的举动。最终,刘皓被呼啸战队纳入麾下。对于这支上赛季强势崛起的队伍,刘皓还是觉得很满意的,他决定要在这边好好作为一番。
  不过在呼啸战队,唐昊是绝对的主力和核心,赵禹哲是出身该队的最佳新人,天赋和成长都得到认可的未来之星,方锐则是目前队中最有资历的全明星级别的选手,再加上团队赛中绝不可缺的治疗,五人,转眼间就只剩下一个名额。
  这个名额就是专给刘皓的吗?
  至少在现在看来,刘皓还没有觉得呼啸对他有这样的重视。他们似乎还没有认定刘皓是他们构建战队的重要拼图。他们还在摸索,在寻找最合适的组合模式。而刘皓,作为一个有实力,又是自由身的选手,他们更多的是以一种不要白不要的实验心态,先把他签来再说。
  这种尝试心态,让他们在追逐刘皓的时候并不算特别热切,其实相比之下比呼啸更有诚意的战队还有很多。比如……神话战队。
  这支目前吸呐了三名嘉世选手的战队,其实最初也有联系过刘皓,而且相当有诚意地许以重诺,核心、队长,有过充分准备的方案,清晰地呈现给了刘皓。但是他想也没想就拒绝了。
  神话?在刘皓眼中该是笑话才对。刚入联盟的升班马,就想让他去效力?那他还不如留在雷霆呢!核心?队长?你们这种战队的核心和队长,自己很稀罕吗?
  刘皓无视这种诚意的举动,最终当呼啸战队表示了一下对他的意向后,他立即兴高采烈的扑过去了。这种有夺冠希望的强队,才是他希望的归宿啊!
  刘皓,当时还只是呼啸战队的选择方案之一。与其说是他们的诚意打动了刘皓,不如说是刘皓的积极让他们最终顺手推舟地就接纳了他。
  自由选手,不需要承担转会费,只是开出一份工资单而已,为了更强,为了冠军,作一个这样的尝试对于任何战队来说都不艰难。所以呼啸当时的行动也算快,转会窗一开,立即就把刘皓给拿下了。
  呼啸期待刘皓能带来改变,不过,他们暂时还没有明确的计划,对于刘皓还在研究和设想当中,所以刘皓可以感觉到自己目前还没有在呼啸有什么稳固的位置。所以他在留心,混豪门出身的他,当然很知道如何在战队找机会上位了。
  而此时,呼啸队内爆发了矛盾,刘皓很有兴趣地观察着这一切。
  方锐。
  赵禹哲。
  真是一点也不稀奇的新人旧人之争。新人觉得老人挡了他前进的道,而老人则觉得新人是对他地位的威胁……这种对立的心情,不只是职业战队,社会的每一个层面无时无刻不在上演着。
  只是呼啸此时已经彻底地公开化了。但是无论方锐,还是赵禹哲,他们可都不是这支战队中最具话语权的人呐!这出对抗的风向,最终还是要看他们呼啸的队长、核心,唐昊是否有偏转。
        是的,唐昊,因为以下克上而彻底成名上位的唐昊。刘皓发现,这个问题的答案真是太简单了。
【有心人,所以他值得他得到的】


好吧,现在,我倒是真有些喜欢他了^_^

评论

热度(3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